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校友祝賀詞

籌備會主任委員 劉櫂漳
自踏出母校大門,在社會上奔波打拼,為事業和理想奮鬥,也跟大家一樣在各行各業中努力;期間有成功、有挫折,每逢成功得意時都很想與師長、同學分享;遭遇挫折打擊時,也常接受到昔日同窗益友與師長溫馨深情的關懷。因此,如何將校友的奮鬥成果與師長、校友分享,如何將失敗經驗告知學弟妹做為前車之鑑,ㄧ直在個人腦海徘徊。數年前,在李應松學長的努力下,踏出了校友會初步的運作;但是未向縣政府登記立案,個人覺得美中不足,讓各位校友久等了。

  此次,在母校 黃校長到任後,結合返校服務校友的努力,積極推動「校友會再生」,期望在各位學長、學姊的支持下,群策群力眾志成城以成大事。
過去,「校友會」在總幹事張佳雄校友熱心的輔助下,也陸陸續續辦了許多活動如下:
1. 辦理了三屆「十大傑出校友」選拔、表揚。
2. 協助母校成立「台東商校文教基金會」。
3. 發動校友捐贈母校「中興堂舞臺布幕、音響」。
4. 母校30周年校慶,假台北福華飯店舉辦「校友聯誼管樂酒會」。
5. 辦理多次進修與基層考試輔導班。
6. 邀請畢業學長姐,返校與學弟妹們座談。

  最後,更要感謝 校友們過去的幫忙與支持,也期盼此次在黃校長、胡主任所有師長們的支持與指導下,能順利正式成立「台東高商校友會」,為校友提供最佳的聯絡與服務。
母校,我們有無限的關懷。

我也是東商畢業的 張佳雄(現任國立屏東高工校長)
 來到成功鎮服務,遇到許多東商畢業的校友。農會、漁會信用部的員工,幾乎都是東商人。農會總幹事初見面時招呼說:老師好,我是東商畢業的。

  成功鎮上電信局、水利會、地政事務所,甚至在國中、國小都會有東商校友主動趨前表示問好。經過鎮上街道,常遇到商家老闆自我介紹:我是那一年東商畢業的,我的導師是×××。學校義工媽媽有好幾個東商校友,更難得一些學生家長也是東商人。東商校友好像遍佈在各 個角落,許許多多東商人也都喜歡熱情招呼,在他們身上感受「我以東商為榮」的感動。

東商,我們的母校!大家因緣際會在這裡不期而遇,使大夥因著這共同元素,而有所互動,甚至關心。
這份情感,實在值得珍惜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