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理事長的話

 

臺東高商校友會理事長

粘昭焰

親愛的學弟妹們:

首先,我要衷心恭喜你們選擇了技職教育這條路。我想分享一些我的人生經驗,希望能夠在各位的學習旅程中給予一些勉勵和指引。

回顧過去,我深深體會到成功不是一個瞬間的成就,而是累積無數努力的結果。就像修建一座堅固的大樓一樣,每一塊磚頭的放置都是必要的,即使它們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。同樣地,每一次學習和努力都會累積,最終幫助你們達到更高的高度。

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,堅持和毅力是不可或缺的品質。遇到挫折和困難是不可避免的,但關鍵是要學會如何從中學習,不屈不撓地追求目標。正如經常引用的一句話所說:「失敗乃成功之母!」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,讓你們更加堅強和成熟。

同時,不要忘記追求你個人的熱情和興趣。成功不僅僅是金錢和地位,更是實現自己內心渴望的成就。找到你們熱愛的事物,並努力成為其中的專家,這將為你們的職業生涯帶來更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。

人際關係也是事業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。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人際網絡,學習與人合作和溝通,能夠為你們的事業增添無限機會。不要害怕向他人尋求幫助和建議,也要樂意幫助他人。這種互惠的關係將會豐富你們的人生。

最後,永遠保持學習的心態。無論你們達到什麼成就,都不要停止學習和成長。不斷地追求新知識和技能,將使你們保持競爭力,並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保持領先地位。

相信自己,相信你們的能力。在人生的旅程中,會有很多挑戰,但每一個努力和決定都將使你們更接近成功的目標。祝願各位在自己的道路上取得驕人的成績,創造出令人矚目的人生。

加油!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