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學生健康檢查 / 新生健康檢查專區

新生健康檢查專區

健康促進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為瞭解新生的身體健康狀況,期能早期發現體格缺點,早期矯治,依據教育部頒定

    「學校衛生法」及「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」執行新生入學健康檢查,敬請配合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健康中心關心您   諮詢專線:089-326909

 

 

一、檢查對象:一年級新生

二、前置作業:

(一)填寫健康資料卡

(二)健康中心護理師入班衛教,說明健檢目的、項目、實施方式與注意事項。

(三)發放健康檢查通知單暨家長同意書

 

三、注意事項:

(一)健檢項目:依據教育部頒布之「學生健康檢查基準表」

(二)健檢日期:109年10月21日上午7時30分至12時

(三)健檢地點:本校中興堂

(四)健檢醫院:高雄霖園醫院(109年臺東縣市八所高中職學校聯合招標得標商)

(五)健檢費用:每人480元(已納入註冊費一併繳交。)

 

四、檢查須知:

(一)檢查共有9個檢查站,分別為:

1.抽血    2.身高.體重.聽力    3.血壓    4.視力.色盲   5.驗尿  6.醫師問診-內科    7.醫師問診-外科 8.醫師問診-牙科    9.胸腔X光       

每站皆需檢查,最後至【報到/收單處】繳回體檢卡。

(二)當日請抽過血後再進食早餐,若無法配合需先進食者,請注意需清淡飲食,避免高糖高油食物、飲料,以免影響檢驗結果。

(三)抽血前或抽血時,若感到頭暈、想吐、冒冷汗等不舒服症狀時,請即刻告知現場醫護人員協助你;抽血後有嘴唇發白、盜汗、頭暈目眩等症狀時,應立即蹲下,並請同學告知現場醫護人員。

(四)視力檢查需測量裸視及矯正後視力,請記得攜帶鏡框眼鏡。

(五)抽血後,請緊壓抽血位置上之棉球5分鐘,切勿搓揉;以避免造成淤青的現象。(如抽血部位發生淤青現象,其大部份原因是由於壓迫位置不對或壓迫時間不足所致。

(六)發生淤青之處理方式:可先做冰敷消腫,24小時以後再做熱敷。

(七)同學若遇生理期,請於驗尿時告知檢驗人員,以便註記於體檢卡上。(試紙有4個顏色,均需用尿液沾濕)。

(八)X光為數位式X光車,健檢當天請盡量勿配戴金屬物,或於照X光前拔除金屬物,如項鍊、手 機、零錢。

(九)醫師問診-外科:【男同學暨家長同意】需做泌尿生殖檢查,檢查時會提供隱密安全的空間由男性醫師檢查。

 

五、健檢報告:

(一)健檢結束後一個月內交付學生本人一份(請同學務必將體檢報告轉知家長)。

(二)在校健康檢查不代表正式醫療診斷,僅提供您作為參考,通知「無異常」仍請自主健康管理,通知「有 異狀」則須追蹤檢查並諮詢專業人員,請依建議科別至醫療院所複診,並將就醫回條交回健康中心彙整。

 

 六、參考文件:

(一)解讀身體密碼--健檢報告說明

(二)B型肝炎表面抗體陰性者」處置原則

(三)複檢就醫通知單與回條

(四)健康資料卡與新生健康檢查表

(五)新生健康檢查通知單暨家長同意書

(六)新生健康檢查須知  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