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急救教育活動

109年全民CPR+AED急救訓練課程報名資訊

 

黃金5分鐘

當病患從發生心室顫動的瞬間開始,每經過1分鐘,病患急救存活成功率就下降10%,如何及早實施人命救助措施,成了生死分隔的關鍵因素。因此,在適當的地點放置AED,讓一般民眾快速取得使用,能有效提高院外心臟驟停病患的「黃金生存率」。

生命之鏈

美國心臟協會在2010年公布的新版心肺復甦術(CPR)及緊急心臟照護指引,特別強調生命之鏈(Chains of Survival)的重要性,生命之鏈指的是5個環環相扣的急救步驟,缺一不可,而且順序不能顛倒,以提高急救復甦的機會。美國心臟協會在2010年公布的新版心肺復甦術(CPR)及緊急心臟照護指引,特別強調生命之鏈(Chains of Survival)的重要性,生命之鏈指的是5個環環相扣的急救

所謂的5環即是:
儘速辨識及早求救、及早實施心肺復甦術、及早實施去顫電擊、及早實施高級心臟救命術,及早提供整合性復甦照護。步驟,缺一不可,而且順序不能顛倒,以提高急救復甦的機會。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