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戒菸檳教育 / 學生戒菸教育通知書

學生戒菸教育通知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同學:你好!

    根據菸害防制法、戒菸教育實施辦法及本校校規,學生吸菸將接受戒菸教育。由於你日前有吸菸紀錄,故需參加本校學務處辦理之『戒菸教育』活動,本次戒菸教育活動將於     年  月       日﹙星期    ﹚第    至第     節辦理,請你務必準時參加。請假者需事先經導師及教官室同意,若無故不到者將依校規嚴懲。戒菸教育活動目的,在協助你產生戒菸的動機,提供你菸害資訊,以了解吸菸對身心的危害,並協助你學習各種戒菸方法,成功戒除菸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東高商  健康中心關心您

 菸害防制法規定:

一、菸害防制法第12條:未滿十八歲者,不得吸菸。孕婦亦不得吸菸。父母、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為照顧之人應禁止未滿十八歲者吸菸。

二、菸害防制法第28條:違反第12第一項規定者,應令其接受戒菸教育;行為人未滿十八歲且未結婚者,並應令其父母或監護人使其到場。無正當理由未依通知接受戒菸教育者,處新臺幣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,並按次連續處罰;行為人未滿十八歲且未結婚者,處罰其父母或監護人。

三、戒菸教育實施辦法第2 條:戒菸教育指戒菸方法之教導及反菸、拒菸之宣導。前項戒菸方法之教導不得少於二小時,反菸、拒菸之宣導不得少於一小時。一年內再違反之未滿十八歲吸菸者,得延長前項時數。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